撑伞的海棠

半封笔状态,作者随缘更文,小可爱们也随缘看文吧~

【辫九】想把我唱给你听 17

恭喜两位老师三宝A组1.0完美收官!

我这边的戏可才刚开场啊~

本文纯属脑洞!

本文纯属脑洞!

本文纯属脑洞!

感谢各位的赏眼~

——————————————————

               第十七章

  “呦,李参谋长您来了。快里边儿请。”今天这司令府格外热闹,到处张灯结彩,一大早司令府的老管家忠叔和张云雷的副官阎鹤祥就一左一右站在大门口,活像两个门神。

  “刘团长,大驾光临,请进请进。”作为张云雷的副官,阎鹤祥是耳听四路眼观八方,他要不认识全了这些个大人物,都对不起副官这个称呼。

  “唉,这谁办喜事啊?这么多人?还都是穿军装西服的。”司令府周围围了一圈看热闹的人,都在交头接耳的看热闹。

  “嗨,不是办喜事。这是新上任的后备军司令的府邸,听说今天司令生辰,这都是来参加生日宴的。”有知情的人把知道的都说出来了。

  “这新司令得有七老八十了吧,这一个个都上赶着祝寿啊。”

  “没,听说司令才二十三。”

  “好家伙,这么年轻啊,啧啧啧,肯定家里有点权势。”

  “你不知道啊,司令姓张。”

  “姓张?可是那个张家?”

  “可不是吗。”

  “难怪啊,难怪。”

  ……

  外面一群人看热闹,司令府里面可也是热闹非常,酒席早就备下,男人们在前厅,女人们就在后院。

  前面,男人们喝着酒聊聊公事,结交结交朋友,顺便探听一些小道消息什么的为了扩大人脉,后院里女人们也是八卦聊的停不下来,临时搭建的戏台子上已经开始唱起来,这可是不能停的,一直要唱到晚上呢。

  “大太太,你们这戏班子哪儿请的?听着倒是不错,赶明儿我家老太太寿辰,我也请这个戏班子。”一位穿着富贵的太太对这戏班子很感兴趣。

  “这都是玉蔓请的,我可不知道,你呀,还是去问问她吧。”在外人面前,大太太总是表现出正妻大度的模样,对于张云雷的小妾也是和蔼可亲。

  “这是从美凤大戏院请的。可费了我一些心思呢。”三太太骄傲的看了一眼大太太,心里呸了一口暗骂大太太装模作样。

  “呦,那可是要些本事,不知那两位角儿可请到了?”

  “您瞧好吧,后面就该上了。”三太太话刚落,这台上的一出就结束了,下一出正是柳小莲的《贵妃醉酒》。

  “这贵妃可够媚的。”柳小莲本就生的好看,扮上之后更显精致,女人看女人,尤其是看到漂亮的女人,心里总是不舒服的,这话说出来也就变味了。

  “就是一戏子,李太太何必和她计较。”大太太自己心里也不怎么舒服呢,不过还是摆出了端庄大气的姿态。

  后来又唱了几出,这另一位角儿杨老板也出来露过脸了,尽管面对柳小莲各位太太心里都不怎么舒服,但在座的也都认为柳老板和杨老板当的起角儿的称呼。

  “这唱到哪儿了?”前厅男人们该聊的聊了,该结交的结交了,该知道的知道了,由张云雷领着就跑后院来听戏了。

  “司令,这正好唱到压轴了。”三太太一见到张云雷扭着小蛮腰就贴上去了,抢在大太太的前头回了话。

  “嗯,哪出啊?”张云雷来者不拒,更何况自己上司也在,就顺势搂着三太太入座了。

  “《霸王别姬》,司令,这可是我花大价钱请来的名角儿,您看是不是赏我点什么?”三太太使劲的撒着娇,尽情展示自己的娇俏。

  “赏,唱的好,爷就赏你。你可好好想想要什么。”张云雷摸着三太太的脸,嘴角上扬笑的风流,眼底却是看不出的冷。

  “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

  台上,柳小莲一鸣惊人,一开口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张云雷也回过头去看向戏台。

  “好!”压轴之所以是压轴,那得是最好的活儿,柳小莲和杨九郎的《霸王别姬》唱的女眷们纷纷擦泪,男人们心中也是生出悲凉。

  “赏。”张云雷看着再次回到台上的两位角儿,开口赏人,他有些年没听过好戏了。

  “司令,我的呢?”三太太见张云雷高兴了,心里松了一口气娇笑着讨赏。

  “玉蔓想要什么?可想好了?”张云雷此时是真的高兴,不在意对自己的新欢好点。

  “这个嘛,司令今晚来我屋里,玉蔓再告诉司令可好?”三太太凑近张云雷,在张云雷的耳边轻轻的说到,这就是明摆着挑逗张云雷。

  “行,今晚我仔细听听。”在张云雷和三太太调情的功夫,管家已经带着卸完妆的柳小莲和杨九郎来见他了。

  “司令。”忠叔把人带到后就恭敬的退到一旁了。

  “见过司令,见过大太太,见过三太太。”柳小莲和杨九郎老老实实行了礼,低眉垂眼的站着。

  “柳老板和杨老板辛苦了,两位果然是名不虚传,担当的起角儿一称。”对于入的了眼的人,张云雷不会吝惜夸赞。

  “司令谬赞了。小莲和师兄还有的学呢。”柳小莲嘴上说着谦虚的话,眼睛偷偷的看了眼张云雷。

  杨九郎默不作声的站在一旁,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不过越是刻意越是引人注目,张云雷就注意到台上霸气的楚霸王此时未免太过安静了。

  “杨老板怎么不说话?不要拘束,当自己家就好。”张云雷故意把话带到杨九郎身上。

  “回司令,我今日身体稍有不适,还请见谅。”不同于台上粗狂的唱腔,杨九郎的原声是带着一点奶味的京腔。

  “这样啊,那两位快下去休息吧,稍后管家会把赏钱送到二位手上。”也是怪了,张云雷对着两个戏子的态度倒是不错,不像他平日里对待下属一样冷。

评论(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