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伞的海棠

半封笔状态,作者随缘更文,小可爱们也随缘看文吧~

【辫九】想把我唱给你听 16

停更了一段时间,为了理清思路。

今天海棠我回归啦,讲真本来是想作为晚上国风开播的贺文,结果……

算了,怎么也有个先导集不是。

民国第一章我删了,一切都重来吧~

之前就当做没发生过哈,来,民国开始啦~

本文纯属脑洞!

本文纯属脑洞!

本文纯属脑洞!

能力一般,水平有限,望各位海涵~

(PS:官职瞎编的,经不起考究啊!)

——————————————————

                第十六章

  “司令回来啦。”老管家弯着腰上前,恭敬的跟随在一旁。

  “嗯,今儿西院怎么这么热闹。”新上任的北平后备军司令张云雷摘下雪白的手套交给管家忠叔,他看了眼西院,那里住着他的三位太太。

  大太太陆兰婷是自家老爷子钦点的正妻,大家闺秀一个,二太太小蝶是带自己初经人事的丫头,最是温柔懂事,三太太赵玉蔓刚过门一个月,是上司给的推脱不掉,到底可以拿来送人,长得漂亮嘴也甜。

  “是三太太那儿,明儿个不是您的生辰吗,三太太请了个戏班子,说是要热闹热闹。”老管家有点担心,自家司令平日里也不听戏,不知道的都以为张云雷只是没兴趣,可身为张家的老人,他可是清楚张云雷不听戏是因为已故的夫人的缘故。

  “嗯,我知道了。”奇怪的是,张云雷并没有生气,甚至连情绪的起伏都没有。

  “司令,明天老爷那儿,是否要知会一声?”忠叔看了看张云雷的脸色,小心翼翼的提了一句,要知道张老爷和张云雷的关系可不怎么样,父子俩和半个仇人似的。

  “说一声吧。”到底是自己父亲,张云雷也不好做的太绝,当然他也不指望自家老头能来什么的,他也不希望张老爷来,一来就吵,还不如不来。

  北平张家,那是世代军阀的大家族,张云雷祖父在清末民初就是一方枭雄,父亲也在他九岁那年被调到天津任命为西北军区总司令,也是那一年,张云雷的母亲病逝,他跟随父亲离开北平到了天津,张老爷一心想要延续张家世代军阀的荣耀,把自己亲儿子当手下的兵一般磋磨。

  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张云雷越来越冷情,与张老爷的父子情也所剩无几,只想着能强大起来脱离父亲,二十岁,张云雷从黄埔军校毕业,二十三岁,他成为了最年轻的司令。

  “司令。”大太太端庄的站立在书房门口,见到张云雷回来,她立刻笑脸相迎。

  “兰婷,明天会有不少我官场上的同僚过来,你务必打点好。”对于出身名门的大太太,张云雷在重要事情上总是更放心她去做。

  “是,我已经都吩咐好了。”大太太是喜欢张云雷的,从新婚之夜她看到张云雷的第一眼就交付了真心。

  “嗯,没别的事你就下去吧。”张云雷看向大太太的眼里却没有情爱,或者说,他看向谁都没有,三个老婆他是一个都不是真心喜欢。

  这几天张云雷一直忙着手头的公务,到底新上任,手底下一堆事情等着交接,大太太已经好久没见到张云雷了,自是舍不得走。

  “司令,小蝶前两日去玉蔓那儿闹了一回,最后没占到便宜就走了,我找她们两都说了一顿,没经过您的同意,这……”大太太这话说的漂亮,既给二太太三太太上了眼药,又显得自己明事理,就是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

  “小蝶怎么越发不懂事了,前两年还瞧她挺贤惠的。你去告诉她,玉蔓那里她不准再去。这件事你没做错,你本来就是我明媒正娶的妻子,她们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你尽管管教便是。”张云雷懒得管这帮子女人的事情。

  见自己的目的达成,虽然想和张云雷多相处一会儿,但大太太还是懂事的回去了,她可以肯定今晚张云雷必定会去她屋里。

  且不说晚上三个女人心里都是什么滋味,反正这会儿,新进门的三太太正仔细检查着下人们临时搭出来的戏台。

  “三太太,柳老板到了,您看是不是见一见。”三太太的贴身丫鬟对着三太太一阵耳语。

  “嗯,叫她进来吧,我倒想看看这名角儿有什么不一样,值不值当我这花出去的大洋。”三太太为了讨好张云雷,可是花了大价钱把美凤大戏院的两位当红名角儿给请来了。

  要问现如今北平最红的角儿是谁?那一定是美凤大戏院的柳老板和杨老板,这柳老板艺名柳小莲,杨老板艺名杨九郎,柳小莲为花旦,杨九郎是武生,两人是青梅竹马同一个师父教出来的,一旦一生,二位又是打小的交情,配合默契可想而知,两人凭着一出《霸王别姬》声名远播,是一炮而红。

  “小莲见过三太太。”再红的角儿,那也就是戏子,放当时来说就是下九流的东西,对着雇主还不是一样得作揖低头。

  “嗯,抬起头来让太太我瞧瞧。怎么不见杨老板?”三太太看着眼前盈盈弱弱的女子皱起眉头,左右看了看却没见到另一位角儿。

  “回太太,师兄说他是男子,到底不好随意见太太,怕冲撞了太太。”

  杨九郎哪里是怕这个,他只是不喜欢这种场合罢了,平日里也都是柳小莲在交际,他只管唱戏的。

  “嗯,也是。柳老板,明天可就指着您了。唱的好,太太我自有赏赐,唱的不好砸了太太我的面子,也有你受的。你,可明白?”三太太不放心,还是敲打了一番,毕竟明天可不是一般的场合,各路达官显贵可都会来。

  “是,小莲明白的。”柳小莲面上装作害怕的样子,心里却是翻了好几个白眼,有钱人说话都是一个样子,她都听腻了。

  “既如此,柳老板早些休息吧,明儿一早戏可就得唱起来了。”三太太使了个眼神给小丫鬟,小丫鬟立刻上前往柳小莲的手里塞了个荷包,又亲自送柳小莲回了戏班子暂住的小院。

  如今一切都已准备妥当,就等着明天好戏开场。

评论(14)

热度(72)